放摸鱼的号
授权信息见下
转载至任何地方都可以标注我,二改也可以,勿商用,可做无料,反正就是可做任何事除了商用以及必须标注我,over

 

【成韩】《遇见十六岁的猫》(6.2k一发完/he)

·成贤齐穿越到了过去,在地下城还没出现的时候,那时的韩宥真刚刚办理退学手续。

·成贤齐x韩宥真

·小说还差一点没看完,可能有剧情捏造,请勿考据。

·ooc也是难免的(扶额)

 

 

韩宥真感觉自己被跟踪了。

 

他两只手都提了菜,父母双亡后留下的微薄的抚恤金他必须省着花,这些菜足够他和弟弟度过一个星期,韩宥真就是回去的路上觉得自己被跟踪的。

 

强烈的视线,带着一丝探究,敏感至极的心思让他顿时注意到了这束目光,而当他回头的时候,路上又空无一人了。

 

韩宥真就这么惴惴地回到了家,弟弟的学校今天放假,韩宥贤正乖巧地坐在餐桌前,就着暖黄色的灯光看一本韩宥真看不懂的书,他觉得自己的弟弟是天才,于是压在心头的那种不安褪去了一点,办理好的退学手续揣在他的左胸口袋,终于不那么烧人了。

 

“哥哥。”韩宥贤的表情很平淡,但是韩宥真硬是能从中品出一丝属于弟弟的依恋来,他放下塑料袋,白色的塑料勒红了他略微起茧的手心,他说:“宥贤,今晚我们吃炖菜吧。”

 

他的弟弟点点头,像是对什么都没兴趣,而韩宥真只觉得他乖。

 

韩宥真带着买回来的菜去了厨房,十六岁已经开始抽条的身高让他不必再像小时候那样踩着椅子使用灶台,他熟练地清洗,切碎,加水,煮沸。

 

沸水咕噜咕噜,他下入材料。

 

雾气朦胧中,看着锅里翻腾的泡泡出神。

 

半晌,他把退学手续那薄薄的一张纸拿出来,仔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边角微微卷起,这张纸在他手里不过几个小时,就已经被摸得有些毛糙了,他以后不会再上大学了,不过没关系,本来成绩就一般,弟弟从小就聪明,家里现在没有收入,只有一点点遗产,韩宥真必须从自己和弟弟之间作出决定。

 

小时候,他从韩宥贤和父母中选择了韩宥贤,父母死后,他又从韩宥贤和自己中选择了韩宥贤。

 

沸水突然噗嗤一声顶出了锅,韩宥真慌乱地去关电源,用抹布擦周围溢出的水,然后措不及防地被滚热的汤水烫了一下。

 

烫得他眼里起了泪,他仰起头,把酸涩的泪滴又慢慢忍了回去,门外韩宥贤听到了响声,传来椅子拉动的声音,然后敲敲门:“哥哥?”

 

韩宥真赶忙回答:“我没事,宥贤,我没事。”

 

他用冷水冲了冲手,然后小心地用把炖菜端了出去。

 

...

 

承担起家庭的重任,对于一个十六岁的高中生来说还是太难了,他中途辍学,没有学历,好在韩宥真不在乎做什么苦活累活,他到处打听打工的消息,有一家奶茶店招收了他。

 

奶茶店距离他的学校不近不远,员工制服是均码的,他穿着有些空荡荡。

 

韩宥真花了一晚上去背配料表,制作方法,还有机器的操作模式,争取尽快上任,工资是日结,薪资很少,可是足够两个孩子用了。

 

他还是感受到了一股如影随形的视线,这让他有些纠结,怕是什么不好的人在密谋什么,父母留下的家产被亲戚瓜分得一干二净,好在保住了房子,让他和弟弟不至于流浪街头。

 

“谢谢惠顾。”

 

韩宥真鞠躬,然后看了一眼下一张订单,开始制作。

 

他学什么都很快,就是对教科书觉得难办,有知道他些许背景的员工用怜悯又庆幸的语气说:“宥真可真是天选的打工仔呢。”

 

“1022订单,谢谢惠顾。”

 

机械地将做好的饮品端出去,韩宥真再次鞠躬,可是突然袭来的恶意打断了他不在状态的思绪,顾客看了看奶茶,喊道:“这根本不是我要的口味!”

 

韩宥真霎时冒了一身冷汗,他说:“先生,订单上的确是这杯......”

 

那位顾客大吵大闹起来:“你看不起我吗?!我不要常温——”

 

“您要的的确不是这杯。”

 

温柔又优雅的声音打断了这场闹剧。

 

...

 

成贤齐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两周了,刚醒来的时候他甚至以为是自己调皮的搭档又搞了什么新把戏,不过很快他反应过来,这里是地下城爆发前的首尔。

 

他面对着满桌的文件,下属正站着报道,成贤齐很快进入状态,从记忆中挖出了这部分,然后顺利地完成了这次会议。

 

然后他推掉了其他的工作,试着给韩宥真的手机打电话。

 

这是一场恶作剧吗?不像。

 

韩宥真的手机是空号,他再给宋泰元打电话,对方接通了,可是聊了几句就知道这不是那个宋泰元。

 

成贤齐若有所思地挂了电话,看着屏幕显示的年月日,推测出了现在韩宥真君的年纪后,露出一个饶有兴味的微笑。

 

十六岁的韩宥真。

 

整整比他认识的韩宥真小了一倍,青涩,惶然的幼年期,他知道自己搭档的过去,也知道现在的韩宥真是一只独自带孩子的野猫,没有主人,没有人管教。

 

成贤齐几乎没有花时间思考,就下了决定,他要去找猫。

 

猫很敏锐,在找到他的第一时间,他的小小搭档就敏感地回头看了一眼,可惜他面对的是一个来自数十年后的灵魂,成贤齐没有暴露自己,按理来说,他打算第一时间就把猫拐回家,然后想一个能回到自己世界的办法,这样他可以养两只猫了,至于这里的韩宥贤,自生自灭好了。

 

他记忆里的韩宥真虽然脆弱得能一只手指捏死,可是依旧带着无法被打碎的坚强,成贤齐总是对他的每一瞬都感兴趣,就连十六岁的他,见到的时候也是满目的期待。

 

十六岁的搭档会是什么样子?会满身都是刺,还是冷静自持呢?怀着这样的心思,成贤齐找到了他。

 

苍白,疲惫,茫然又恐惧,刚刚失去亲人的孩子不再提着书包,而是提着沉重的塑料袋,里面装满了柴米油盐,远远望去,像是一棵被压弯的小树。

 

那一刻,成贤齐满脑子都是韩宥真当年拒绝自己时说“太晚了”的样子。

 

...

 

“您的订单号是1023呢。”成贤齐道,他握住那位鲁莽的客人的手腕,把他手里的纸条拿了出来。

 

韩宥真这才反应过来,旁边的员工也适时地送上了一杯饮品:“这个才是您的。”

 

一位女孩也姗姗来迟,流着汗说:“抱歉抱歉,1022是我的,我刚刚出去透了一下气。”

 

滑稽的开端又以沉默的散场作为结尾,韩宥真看着女孩离开,又看着那位男性顾客嘟嘟囔囔地,尴尬地离去,又一次地深深弯下腰:“谢谢您帮我解围......”

 

他抬起眼,被面前的男士优越的面容刺了一下,又瑟缩地转头做起别的工作。

 

成贤齐有些无奈,如此和韩宥真第一次见面对于他来说是一场彻头彻尾的乌龙,他应该更加精心准备一场足以让对方铭记一生的相会,而不是这样狼狈不堪畏首畏尾。

 

他思考了一下,又在手机上下了一个订单,韩宥真听到播报,惊讶地回头看。

 

成贤齐晃晃手机:“我如果点很多杯,这家店会为你加绩效吗?”

 

他团队的所有人都得到了一杯最贵的奶茶,工作群里欢天喜地,聊天界面到处撒花发表情。

 

韩宥真忙到了夜晚,他的工资是按照今日制作的饮品数量进行日结,因为有成贤齐,他今天得到的工资很多,走出店门的时候脸蛋红扑扑的,嘴角也翘了起来,不像昨天那样像个受伤的幼兽了。

 

远处的一辆车车门打开,浅色发的男人走下来,他长得很年轻,韩宥真记得他,见他来了,便也迎上去:“谢谢您,先生,今天真的多亏了您......”

 

回应他的是一杯递到眼前的饮料,还是全店最贵的那杯,韩宥真没喝过,也舍不得喝。

 

“......先生?”韩宥真疑惑道。

 

成贤齐犹豫了一下,说:“给努力工作的你一点奖励。”

 

他本想说,给努力生活的我的搭档一点奖励。

 

他知道韩宥真喜欢甜食,但是在以前漫长的痛苦挣扎中,韩宥真没有吃过甜食,甜食带来甜蜜,也带来经济上的负担,就连小小的便宜的糖块,都似乎是一种软弱的象征。

 

韩宥真赶忙挥手拒绝:“没关系的,您不用这样。”

 

可是他的手里还是被塞进了那杯饮品,成贤齐状似苦恼道:“怎么办呢?我请我的员工喝这些,可是订得有点多了。”

 

于是韩宥真接下了,成贤齐点到为止,没有提出送他回家,不然怕吓到他,韩宥真就这样一步一回头地朝他道谢,瘦削的身影顺着路灯慢慢走远了。

 

之后的每天,成贤齐都要来这家店大点特点,点到工作群哀嚎求求老板换一杯吧,好在一个月后奶茶店又出了一款更贵的新品,成贤齐终于换了一个宠幸。

 

一来二去,成贤齐和韩宥真熟了一些。

 

起码不是一口一个您的关系了,韩宥真会叫他哥,天啊,成贤齐简直想把这句“哥”录下来当手机铃声,虽然韩宥真一开始是想叫他“大叔”的。

 

不过大多时候,韩宥真不会称呼他,他只会看着他笑一笑,然后做自己的事,应该从穿着中就能明白,成贤齐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不留恋成贤齐的存在或者难过他的离开,光是生活就已经让他喘不过气,而成贤齐暂时地救了他,他便感激。

 

天气渐渐冷下去的某天,成贤齐给韩宥真买了一件外套,很符合现在的小搭档的审美,暗沉的颜色,灰扑扑不显眼,但是做工很好,很保暖也很昂贵。

 

他想买些活泼的,不过估计韩宥真大概率不接受。

 

即使是这件,韩宥真都不一定接受。

 

果然,韩宥真对于他的到来没有意外,可是看到他从车子里拿出一件衣服,展开,他的表情从疑惑变成微妙。

 

“究竟是什么意思呢......?”韩宥真小声地问他,他的手里捏着今天的工资,想要去打折超市买一些蔬菜和肉。

 

他穿着不符合季节的秋季衣服,有些大,他现在长身高很快,怕买了合适的明年就得买新的,正好这身宽大的秋季大衣里可以裹上一层层的衣服,让他不至于受冻。

 

他把每一笔钱都花在了刀尖上,唯独对弟弟的衣食住行毫不手软,他怕弟弟在学校会被嘲笑,所以给弟弟的每一件衣服都是新的,合身的,干净整洁的。

 

成贤齐道:“这是送你的。”

 

韩宥真左右看了看,然后说:“这是什么综艺节目的长期跟踪报道吗?为什么要这样?”

 

成贤齐哑然。

 

他这才意识到韩宥真暗藏的尖锐,或许他对自己的每一次接近都是怀疑的。而回归后的,二十六岁壳子的三十岁韩宥真不是这样,他会轻易接受成贤齐送给他的东西,然后偷偷在心里将这些明码标价,衡量自己的价值。

 

直到成贤齐让他明白,这些精心准备的猫粮无需猫的任何回报。

 

而现在的韩宥真或许也在心里不断地质疑,估测自己的价值,然后他发现自己毫无价值,于是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好处,就像是一只老鼠掉进了金矿井。

 

“只是想送给你而已。”成贤齐道。

 

有时候他面对韩宥真有一种非常深刻的无力,他的搭档太固执了,有着自己的一套行为逻辑,他不能用语言去融化他的坚冰,在成贤齐不在乎他的时候,或许能不顾他的意见将礼物甩在他怀里,可是他现在不是那个成贤齐了。

 

他带着未来的记忆,面对这样一只浑身是刺的小动物,只能不顾被扎到流血的手去捧起他。

 

成贤齐知道韩宥真不是能被花言巧语哄骗的人,他很现实,防备心也很重,他虽然有个弟弟,可是在成贤齐心里,他其实一直孤身一人。

 

...

 

韩宥真没有接受礼物,成贤齐还是会每天下订单,可是这样好像又对韩宥真造成了一些影响。

 

因为他的业绩极为突出,招致了怨恨,有人传播谣言,说了一些龌龊的话。

 

寒冬还没过完,韩宥真从奶茶店辞职了。

 

他有一台手机,但是很旧,用来和弟弟联系,转眼间弟弟将要上初中,如果自己没有辍学的话,大概也要高三了。

 

成贤齐得知他辞职的消息,还是因为下订单的时候没有找到韩宥真的名字。

 

了解了前因后果,他火速处理了这些事,诚恳地朝韩宥真道了歉,韩宥真也礼貌地回复了,成贤齐也得知他又找了工作,白天去超市搬运货物,晚上去附近的一家酒吧当服务生。

 

他用了些手段,查到了韩宥真的时间表,工作强度令人咋舌,而得到的薪水也十分丰厚。

 

至少韩宥真可以给自己买一件普通的保暖外套了。

 

成贤齐偶尔会去看他,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韩宥真也顺势拉开了和他的关系,某天再次见面的时候,又是满口的“先生”。

 

韩宥真一直没有给自己买一件保暖外套,不过某天接韩宥贤放学的时候,成贤齐看到他的这位看似冷淡的弟弟围着厚厚的围巾,身上穿着可爱又温暖的衣服,帽子也是毛茸茸的,韩宥真牵着他,宛若牵着最重要的东西,抓得很紧。

 

成贤齐稍微做了点事,让韩宥真的工作顺利一些,其实他大可以直接把韩宥真掳走,不过这样太粗暴了。

 

日子不咸不淡地过着,成贤齐依旧在找回自己世界的办法,毕竟那边还有一个他最喜欢的韩宥真,当然能把这个小韩宥真带回去正好。

 

冥冥之中,他感觉到自己似乎要回去了,但是他不知道是哪天。

 

而就在这个时间段,他得到了韩宥真受伤的消息,成贤齐有一个专门用来接收韩宥真相关消息的手机,好吧,这样的确有点冒犯对方的隐私,可是他不敢放自己的猫一直在野外晃荡。

 

会议中断,半夜加班终于结束,每个职员都大呼得救,而成贤齐面不改色地疾步走出了公司,驱车驶向目的地。

 

握着方向盘的手爆出了轻微的青筋凸起,成贤齐这种人,就算是生气都是不动声色的。

 

还不到十一点,他赶到了韩宥真工作的酒吧,他未来将会精心饲养的猫此刻破破烂烂的,堪堪到他胸口的身高在一次次的鞠躬道歉下好像比原本的样子还矮上许多。

 

韩宥真手上有血,身上全湿了,走近后才发现是酒水泼到了他身上。

 

他变成了一个道歉的机器人,而泼他的人还在接连不断地指责。

 

...

 

成贤齐很想给自己的出现找一个理由,但是时间容不得他多想,他只能急促地处理这些麻烦事,然后把韩宥真带到自己的车上。

 

他知道了前因后果,韩宥真状态不好,加上酒吧管理不善,他送上了一瓶本该处理掉的变质酒,对方把酒泼到他身上。

 

成贤齐用金钱让对方屈服,在他数钱的时候砸了一瓶红酒,把那个男人淋成了落汤鸡。

 

韩宥真上车以来就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看着前方,脊背挺得很直,这时他才像是一个挺拔生长的少年,不过韩宥真只是不想让自己湿透的衣服弄脏看起来就高级的车座。

 

成贤齐为他做应急处理。

 

他身上仿佛有百宝箱,随时随地能拿出需要的东西。

 

“手被他打伤了吗?”成贤齐握住他的手,少年的手比起他来小了很多,手上有陈年的细小刀伤,也有干重活留下的薄茧。

 

韩宥真要是说是,成贤齐肯定要给那个男人补上一刀的。

 

那只手突然一颤,蜷缩了一下,又因为疼痛而松开。

 

韩宥真突然掉了两滴泪,泪滴落下,融入了黑色的裤子,消失无踪,他说:“不是的......”

 

“不是的......”韩宥真的声音有些哽咽,“上午搬东西的时候摔倒了,手划破了,工作的时候一直疼,只好用纸巾包了一下,明明已经止住血了,可是刚刚突然又开始流血......”

 

一分钟而已,抽泣声便停止了,只有脸上的泪痕证明他刚刚哭过。

 

开始工作之后的韩宥真体会到了生活的心酸和无奈,也学会了在打击中飞快地调整好自己,他不敢露出自己的软弱,因为他一直都是孤身一人,即使身边有家人,即使成贤齐想过救他。

 

“我要是依赖你怎么办呢......”韩宥真的眼睛有些睁不开,“我不需要别人救我。”

 

他和十几年后的自己如出一辙,恐惧着善意,恐惧着失去,所以那时候的成贤齐无论对他多好,他都要在心里做好自己马上会被抛弃的心理准备。

 

那时候的韩宥真身边尚且有一个听话的弟弟,一个活泼的初中女孩,一个照顾他担心他的铁匠......还有很多人站在他的身后当他的后盾,他都能如此揣测,不断地累加自己的心防,他接受的同时要一次又一次模拟失去的场景,然后接受,然后退让。

 

成贤齐发觉自己可能快走了。

 

他要回到自己的世界了,这个身体会进入一个什么样的灵魂,还有没有这段时间的记忆,他不知道。

 

韩宥真最终穿上了他一直放在车里的那件价格高昂却低调的大衣,成贤齐顺着指路将他送回家,韩宥真下车的时候,脸颊已经被车里的空调熏得暖一些了。

 

他朝成贤齐笑了笑,道了谢,成贤齐又叫住他,在他头上摸了摸。

 

韩宥真进了家门,成贤齐开车远离了一段,然后感受着属于自己s级的能力将回归,而他也会被挤出这个身体,回到自己的韩宥真身边去。

 

这里的小搭档明天会忘记他,可能会对身上的外套有些疑惑,不过还有很多理由可以解释这突然多出来的衣物,而这个身体的主人大概率也不会记得这段时间发生的事,世界会将一切错误纠正。

 

他刚刚应该跟韩宥真说的,以后会经历一些难过痛苦的事,可是最终的结局是好的。

 

...

 

成贤齐醒来时,韩宥真正在换衣服,捏着自己有点长的毛衣袖子仔细观察。

 

见他醒了,随口说:“这个毛衣好像蹭到什么了,跑出来一个线头。”

 

成贤齐捏住他的手:“那我再给你织一件。”

 

他摸了摸韩宥真的手心,他的手受过太多伤了,从年幼到长大都没有停止过受伤,又在漫长的岁月中痊愈,层层叠叠的伤口彼此遮盖,已经找不到当初划破手掌的那道痕迹。

 

“你当过奶茶店员工吗?”

 

“嗯?忘记了,我做过很多工作。”

 

“或许也当过酒吧服务生?”

 

“啊,的确是有,话说你怎么还调查这个啊......”

 

【end】

 


评论(29)
热度(1200)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豹豹猫猫保护协会 | Powered by LOFTER